王五三

扬帆小破船,引吭和海欢。

【 卫练 AU 】牵丝戏 ( 0 )

声明:

1.本文出现的人物,除原创人物外均等人物不属于我,他们属于玄机,属于他们自己。除了脑洞和文字,我不享有任何权利。

2.主要cp : 卫练  (其他cp会在有出现时标注)

“红莲公主,姬氏,韩安四女,生母不详,韩历282年仲夏生。极受荣宠,虽其父安及其兄非谋逆,王仍赐其于‘韩安谋逆案’大功者——姬无夜将军,许其一世富贵,于韩历298年季夏之初完婚。韩历298年季夏初,红莲公主姬氏亡于祝融之灾。”
 ——《战国 · 韩书 · 太子传 · 韩八世废太子安 · 韩安谋逆案 · 附录》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从小便与常人不同,总是能看到一些奇特的事物。我并不为此感到幸运,因为我挺害怕这些东西的。虽然总能听到一些光怪陆离的故事。但,只有那一次,我无比地庆幸我能看到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,正月初三,我从老师那拜完年回家的途中被风雪困在山神庙里。冷风呼啸,墙上红漆褪色,赤裸裸地露出冷冰冰地颜色。连高台上供奉的泥塑神像,都模糊了面目,徒留嘴角一抹诡异的弧度。

       火光摇曳,将息未息。我走进庙里时,一眼便看到那个男人,就这么安静地看着墙坐在火堆边,白发如雪三千丈。暗自感到惊奇:这男人好生奇怪,发色如大限将至的老者。可身形却魁梧有力,村里最年轻力壮的阿牛哥怕是也比不过他。不会是,妖怪吧!我狠狠地咽下一口口水。

       我本想走到他旁边——有火比较暖和。可那出鞘的怪异的剑,冰冷嗜血的眼神,还有他身边靠着他肩头安睡的女子,让我打消了念头。

       不得不说,那女子很美。红唇雪肤,眉目清秀,如墨的发丝在风中翩翩起舞,有那么几缕调皮地滑过脸颊落在红唇上,触目惊心。长而浓密睫毛安详地遮着那双眼,不让人猜透其中的秘密,那一定是双很美的眼睛。还有那丰满的胸脯,盈盈一握的腰肢……真是个让人神魂颠倒,不能自拔的女人,哪怕是她睡着时。睡,着?

      “啊啊!别,别!别杀我!我不看了!不看!”我惊恐地瞪着眼前的剑峰,下一秒迅速转头捂眼。这个男人……真是太恐怖了。虽然不得不承认他有着所有男人都羡慕的身材和英武的样貌,但那双眼睛,太过凶狠。看一眼就要杀人!哼!我就是怂,不看就不看!

       虽说不看,但还是忍不住!不是我的错!一是这个女人太美了,美得令人窒息。并不是说她的相貌倾国倾城宛若天仙,只是比清秀好上一些而已。但她的气质,太过吸引人。神秘,妖娆,热情,纯真……而且,我可是看见过无数妖魔鬼怪的人,会怕你?!二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我悄悄将捂住眼睛的手打开一点缝隙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!这姑娘!她!她胸膛毫无起伏!嗯,胸不错。虽然肢体柔韧,但关节处的僵硬可是瞒不过我!我就说哪里不对啊啊!

       等等!这!天啊!难道我要一个人对付这对凶狠的妖怪么!一个不知死活,一个看起来杀人如麻!我不禁打了个冷战。

       呜呼!天亡我也!

       小玉!你要好好地找个待你好的人,幸福一生。别跟着你阿紫姐姐混了!那是变态女人嘤嘤!

       阿紫老巫婆啊!我再也不说你凶了!毕竟你这么凶,肯定嫁不出去。我就不打击你了!

       阿鳞啊,你,你,哎!你,你怎么关键时候不在啊啊啊!小生好怕怕!

       “阿嚏!”一股冷风猝不及防穿过胸膛。我放下手搓了搓,抱着胸。嗯,摩擦生热,摩擦生热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。”低沉沙哑的声音,就像阿紫老巫婆说的那啥西洋乐器,呃,对了,是大提琴!嗯,我真聪明。

       “噫!”我猛地抬头,妈呀,刚才是对面那个男人说话?完了完了。我觉得我现在的样子应该是脸色苍白,浑身发抖。真是,太有损形象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。”那声音又响起,不是幻觉。鉴于他的声音听起来还带着那么点犹豫、惊奇,并没有恶意。我终于敢直视他,他看着我眼睛里貌似带着点怀念,一般来讲这种神情并不是很适合凶神恶煞的眼睛,但意外的很和谐。我眨了眨眼。

       他低头拨弄了一下木柴,火舌翻滚,卷向那女人。男人伸手一挥,如一道墙一样,为她挡住所有的灾害。然后转头为身边的女子拢了拢大氅,将她嘴边的几缕青丝拨开别在耳后。漆黑的庙里,只有那微弱的光线,摇曳着,试图在斑驳的墙上映出一双难得的剪影。

       还是忍不住想,那温柔的样子,明明与他的形象并不符合。但依然意外地和谐!我是不是吃错药了。大概是,温暖的火光让我产生了错觉吧。而后,他又转头示意我坐在火堆旁。好人!我原谅你刚才恐吓我的行径了!

       “我给你讲个故事。”不容置疑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诶?你就这样直接讲了?!你都没问我想不想听呢!”我抗议道。虽然我的确很喜欢听故事,也很想听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眼刀飞过,一切心思无所遁藏。

       好吧,那我就勉为其难听听,打发着无聊风雪夜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一个被深埋在历史长河里的故事,就像所有被史书掩盖的故事一样。但,她从不甘心就这么被掩埋。

PS:
1.对不起!各位!唔,前段时间没啥灵感,就停了一会,嗯,真的是很大的一会。估计很长一段时间仍然会持续这样的状态,但是也会时不时更一点啦!然后我这人比较墨迹,会一遍遍去查资料、修改,所以…大家不急着看,这肯定不是最终版!然后,这我一定不会坑,就是写完可能是有生之年了吧?OTZ
2.脑洞越来越大,文笔跟不上怎么破(¬_¬)ノ!小红花第一幕大概会戏份少点,我需要给她铺垫一下。大家不要急(:3っ )へ大舅哥前期出场多点,中后期…大家估计就只能怀念他了。
3.……不大会打tag,前排求教TA

评论(1)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五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